西安

在離開秦始皇陵前,解說員送我們一句:「中國50年歷史在上海,500年歷史在北京,5000年歷史在西安」,西安也就是過去的長安,坐計程車時,我曾問司機:你們蓋房子往下挖不會挖到古蹟嗎?司機說:會呀,可是還是要蓋呀!唉~歷史的保存和經濟的開發很明顯,是經濟的重要性更勝一籌~那「久天閶闔開宮殿,萬國衣冠拜冕旒」的古城,終究是離我們越來越遠了!

作為世界四大古都(羅馬、雅典、開羅、西安)之一的西安,旅遊資源得天獨厚,經歷13個王朝,是中華民族的搖籃,過去是文化、民族融合的首都,如今是古今融合的可愛城市!接下來就來欣賞唐朝那千古動人的愛情故事發生地,華清宮,唐明皇與楊貴妃遊樂之地! 

 

此地,乃是溫泉寶地,從秦始皇就在這兒「砌石起宇」經漢魏周隋都建過湯池,到唐太宗賜名「湯泉宮」,後唐玄宗又令工匠「治湯井為池,環山列宮殿」才改為「華清宮」。

  

小叮嚀:一如既往,人多的不行,想要有美照恐怕非常的難,小孩、學生記得帶證件才能有優惠呀! 然後看天氣就知道等等我要悲劇了~

我跟表妹站在哪呢? 

從華清宮大門一走進來就看到耳熟能詳的長生殿,在我的印象中,長生殿便是中國古典浪漫的愛情聖地,多部愛情影視的背景就是以長生殿為主,而古往今來大家再熟悉不過的就是此地是唐玄宗、楊貴妃七夕的盟誓之地!猶記白居易的《長恨歌》「七月七日長生殿,夜半無人私語時。在天願做比翼鳥,在地願做連理枝。」那時的山海盟誓令我們動容,然而此情的結局卻是悲壯而淒涼!唉~小小年紀的我,對愛情的幻想就因此破滅了,所有事物回歸現實,終究是一場夢罷了!

 

「驪山絕望幸,花萼罷登臨。」明皇崩後,驪山花萼不復幸臨,直到千古年後,我們來到此地緬懷那可歌可泣的浪漫歷史故事~在此景中,我能感同身受當年的愛恨情仇,來這裡我自己也變胖了許多,或許是讓我更接近楊貴妃吧!😂😂😂

  

 

這裡,每一步都是奇景,走入了我最著迷的古裝,如果有下次,我希望我能換上古裝,在這裡寄託一整天,滿足我的春秋大夢!     

  

 此苑好似是華清御湯酒店的主要院落之一,提供餐飲服務給遊客及入住賓客,因為華清宮是唐代留下的,裡面的菜色具有濃厚唐文化色彩!可惜我們來的太晚了,沒有一飽口福,留給自己作為下次來的念想!

小叮嚀:帝王之位,乃九五之尊。九、五象徵高貴,所以來此地記得享用九五尊享套餐,當臨時的王室貴族!

 

   我下次一定要住進華清池裡的酒店,如此更接地氣,天一亮就要泡溫泉、賞美景!豪華、精緻的酒店~近距離感受大唐風華呀!

官網:http://m.hotel.cthy.com/?tid=114306

  

 走不到10分鐘就下起傾盆大雨,而且沒有停的趨勢,真心希望大家能待在華清宮整天,小女子我只待了2小時,如果沒有回來再走一遍真的是要抱憾終身呀!裡面有多少的歷史是我錯過的,山上的景沒有看到,連山下的景也未走完!除了下午下雨使我沒看完,其實司機建議我們時間不夠早上要先來這裡,下午再去秦皇陵!因為大部分人都是早上到秦皇陵,可以避開人潮~ 

 因為下大雨,我家人有帶小小孩,不方便淋雨,於是我與一位熱血的妹妹,赤腳奮不顧身的往前探索這令我十分著迷的宮殿,光陰似箭,眼前的美景物是人非,有多少人在這裡窮盡一生呢?  

其實身後的建築物,我個人很是懷疑,因為目前的建築群皆是根據唐朝時的宮殿重建的,可是入此鮮紅的油漆,究竟古時候存在嗎?來到這裡,家人沒有請解說員,因此我有滿肚子的疑問未解,歡迎各位多多指教!

  

我身後這棟建築物走進去便能看見溫泉古源!走進去可以感受到溫泉的溫暖~當時下大雨,還有人用伸縮傘撈水起來洗手呢!那人說:「哇!真的是溫的耶~這大冷天的!」果然「天下第一泉」是名不虛傳呀!

  

此處的溫泉古泉已有數千年歷史,任滄桑巨變,仍千古不竭,驪山溫泉含有豐富礦物質、氟離子...細膩的水質,難怪千古帝王都要來這兒設離宮!

  

無論是何年何月,驪山溫泉永遠保持在43度,曾經有人問我說:「你認為世上最公平的事是什麼?」我一時之間回答不出來,如今我看見了驪山溫泉的公平,不論是哪個朝代,哪個皇帝,不分男女,不分好人與壞人,他所給予的都一樣,長年43度!

 

  那便是傳說中古代的水龍頭了吧!😭😭😭 

 

  這是遊客或飯店賓客泡溫泉的地方,我是有帶泳衣啦!但光我帶有啥用呢?真想感受貴妃在溫泉中「侍兒扶起嬌無力」的姿態呀!

%E6%9C%AA%E5%91%BD%E5%90%8D

貴妃池又作海棠湯,由上往下看像一朵盛開的海棠花,池中的進水口,出土時有一白玉雕刻的底座,底座上接了蓮花噴頭,溫泉水從蓮花噴頭四散而水霧四起,如飛珠走玉,裡面的貴妃在朦朧的水氣中必定更加可人,這座池就是唐明皇賜給貴妃的愛情禮物!

  楊貴妃的海棠湯,「回眸一笑百媚生 ,六宮粉黛無顏色。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她的美,令唐明皇在她入宮的第二個早晨與她在寢宮「飛霜殿」賴床到從此再不早起處理朝政了!

  

唐玄宗的蓮花湯,是李隆基專屬浴池,如今是三湯唯一還有水的,蓮花湯又稱「九龍湯」,展示了他的至高無上!  

  

   唐太宗的星辰池,有一說原址上空無一物,沐浴可見星辰,另有一說其形狀如北斗七星,故名。我只覺得千古帝王自己泡一個偌大的池,不寂寞嗎?我第一眼走入,便感覺這就是單人泳池,只有一人的水道呀!

  %E6%9C%AA%E5%91%BD%E5%90%8D

        

除了一些歷史遺跡、文物值得看外,華清池處處皆是美景,那一花一樹都比我們更了解當初的愛情故事呢!自古帝王家沒有真情,然而楊貴妃能三千寵愛於一身,可見絕代風華的女子,魅力是流傳千古呢!真希望我有她的一點點魅力~

 

地址:陝西省西安市臨潼區華清路38號

門票價格:旺季150人民幣(3/1-11/31)

                   淡季120人民幣(12/1-2/28) 

arrow
arrow

    amywe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