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本來是為了櫻花而出門的!來到新社附近,從櫻花林(426台中市新社區中和街三段39號)開始 ,沿途都有稀稀落落的櫻花樹,走過櫻木花道櫻花( 426台中市新社區中和街三段56巷16號 ),之後就在小鎮裡晃晃,今年新社的櫻花開不多,偶爾會有幾棵開的繁盛的櫻花樹,雖然心底有些小失望,但在鄉村的街道上走著,那種寧靜感,很能讓心靈舒服的!

  

春天的微風,沁涼不凍人,陽光也灑落的恰到好處,於是就尋到了一件美麗的日式風格小茶館「又見一炊煙」

  

一聽到這間店的名字就想去了,多麼生動又有情調,座落在山林中,溫煮著茶水給往來的過客,來這邊就是會把感動帶回家,點綴著旅途,也把失望跟著炊煙一起消失在天際!

  

這裡的造景很別緻,小木屋天然的木質香舒展了眉頭,今天的天空特別的晴朗,是我在台中看到少見的藍天!

  

因為下午茶有分時段進行,所幸就在這小小的一方天地找尋美景,盡收在相機眼底!要陽光有陽光的明媚,沒有陽光也有憂鬱的可愛!

室外的座位,若是平日來也可以靜靜的坐在這裡看書,在這裡工作的阿姨們都散發著特有的氣質,很曠達的心胸,感覺每天都過得很快樂!

    

二樓日治時期留下的木頭窗邊,在夕陽的餘光下,呈現錯落有致的棋盤光影,天然光線的變換,更讓這間木造兩層建築,注入了活潑的生命力!

    

  

很多個角落,放著茶具、燒水壺,如果在這裡面辦場茶會,應該很舒服、很享受吧!

  

下午茶終於來了!午餐供應到兩點,晚餐5:30開始,下午三點就是下午茶時間囉~對於我這種窮大學生來說,只有下午茶可以吃,一個人250,不過還有服務費!

剛烤好白嫩嫩的麻吉,配上黑亮亮的芝麻醬,酥脆可口,甜度剛好,讓人大快朵頤,新鮮的火龍果不用說了~臺灣的水果都好吃!黑芝麻麵包三明治真的好喜歡,麵包咬下去,因為扎實所以外脆內軟,也不會太濕,裡面的料有起司、煙燻鮭魚、生菜、番茄、還有那個酸酸甜甜的醬汁!我的天呀~真是回味無窮!我喝的是有被蟲蟲咬過散發特殊蜜香的阿里山高山烏龍~可以一直加水,坐在這裡真的好快樂!

 

這裡我絕對還會想再來的,我很好奇他的無菜單料理,到底有什麼驚喜?!希望未來我有機會吃到XD  

   

又見一炊煙

地址:臺中市新社區中興嶺街一段107號
營業時間:11:00 ~ 21:30
服務電話:04 2582 3568

arrow
arrow

    amywe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