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匆匆計畫著要前往紐約,沒在工作的我,沒有什麼興趣逛那些名牌精品店,等其他朋友們去逛街時,我義無反顧的決定我要去看百老匯,由於晚上還有行程,我只得找中午的場,幸運的是,當天唯一一場中午場,就是我所愛的歌劇魅影! 

為了省荷包錢,偷偷跟各位說,盡量不要在劇院外買官方的票,要來到紐約時代廣場中間出售當日特價票的地方,tkts ,我座位旁邊的日本可愛的老爺爺,跟他聊天後得知他也是歌劇開始前兩小時買到的票,可是明明同區的座位他的票跟我的票錢差非常多!我買88美金(打六折),他買 149(原價),雖然都很貴,可是我滿心開心直呼賺到呀!

  

時間接近了,外面已經排隊了好多人!迫不及待的想進去,來自各國的觀光客,每個人心情亢奮,不同的語言交雜編織起來,真美妙!

  

The phantom of the opera 是Andrew Lloyd Webber 作曲,而劇本是根據法國小說家Gaston Louis Alfred Leroux所寫的愛情驚悚小說改編的~

這裡有一大團留學團被帶來看這歷久不衰的百老匯歌劇呢!我也認為,只要你有能力,一生中至少要來紐約百老匯朝聖一次,一場耳朵與眼睛的饗宴!

  

一輩子的留念,當然要拍個夠,一個人的我,只好厚臉皮請人家幫忙拍,只是有些華人面孔的臉趁機插我隊,讓我既生氣又自責,外國人也搖頭嘆氣,那些人到底有沒有道德心呀!😡 不過,不需要因為他人的過錯而讓自己生氣,退一步海闊天空,反正裡面位子是固定的!

    

我如今仍然把票根保存的好好的,我一直對音樂劇很有興趣,自從接觸後,就一齣一齣的研究,更幸運的是,我的高中音樂老師,非常的優秀,有一年期末考是考悲慘世界這部歌劇相關的知識,不論作者、曲風,甚至還要會填歌詞呢!由於我三年都承蒙她的薰陶,得以讓我對音樂能有共鳴,我認為音樂是每個人心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因為聲音的存在,讓世界更美好!

   

每個人進去都會收到一本節目單,裡面除了百老匯演出資訊外,還有簡介演員。大家有注意到嗎?這是還沒開始前,舞台下有現場的樂團,聽現場的聲音是多麼的幸運!再偷偷告訴你們,我就坐在吊燈下,不管是一開始的升起還是後來的戛然而下,都令我深陷其中,彷彿它就是砸向了我!那種驚心動魄,真是刺激且永生難忘的體驗~

看完整齣劇的我,直呼過癮啊!在最後魅影放下一切消失時,我還是偷偷的抹眼淚,我是同情魅影的~這齣戲會這麼成功也是因為在裡面,我們能看到各種人性的縮影,比如魅影,他是一個天賦異稟的創作家,可是因為他醜陋的臉被世人嫌悪,他只好孤零零的躲到地下,過他那不為人知的生活,所以心理上有極大的扭曲,他想掌控一切,不折手段以朝目標前進,或許是自卑心作祟,亦或想要得到Christine的同情,才會有如此悲劇的事發生,現實生活中也少不了這種人,上天是不公平的,但更可怕的是人心,社會事件會不斷的發生,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大家敢保證自己對身旁與我們不同的人,一如對正常人的眼神、言語?

  

  回歸正題,看完百老匯後,有一件事情大家有時間必須要做的就是,到後門(演員出口通道)等待演員下了台,找他們拍照、簽名、支持鼓勵他們一下,早一點等待,剛開始出來的是樂團的音樂家,到後來走出來的就是演員了!記得要帶筆,我那天忘了帶,還好有好心人帶了一袋筆,分我一枝,有些演員自己會帶筆幫大家簽名,他們都笑容可掬,一臉親切,我超喜歡的!

  猜猜哪一個是魅影?哪個是Raoul呀?


先賣個關子~請大家自己到百老匯看看吧!每場的人物都不一樣喔~

總之~大家一生一定要看一次百老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e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