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標題很聳動,但我完全沒有要批評的意思,相反的我是來讚美的!

紫藤廬,享譽國際的臺北有名茶館!小妹我,可是抱著滿懷期待和興奮的心前來~

 

 從台電大樓捷運站出來,走在臺北涼爽舒適的街道,看著乾淨的藍天,沐浴在冬日的陽光下,重新讓我感到世界的美好! 

走進古樸的院子,魚兒悠游自在,讓我也瞬間忘卻煩憂!  

  

 很喜歡櫃檯可愛的姐姐!       

今天我點的是紫藤,原因無他,只因為他與店名同名,茶點我選的是綠豆糕,在等待的同時,我我也翻看了一下menu  

           

水、茶葉是泡好一壺茶的根本,店主的用心,準備來自近郊的山泉水,令茶客可以在城市中,回歸自然,享受一杯茶,是難能可貴的! 

 

 茶、茶具來之前,水已經開始燒了,隨著水的沸騰,我也慢慢靜下心,漸漸進入茶的世界!

 

每一間茶館,從茶具的選擇與擺設上就可以看出不一樣的風格,紫藤廬的茶具顏色、配置,很柔和,讓人沉靜 

  

今天我點的是凍頂烏龍,茶具用紫砂我覺得剛剛好,唯一的小缺點就是我覺得,茶荷好像有點太深了,置茶不好置,當然也是因為我技術不夠好才有這個問題😂

茶乾就甜甜的,焙味輕輕的,聞起來舒服放鬆

    

壺上有個小傷痕,殘缺的美?亦或是止滑嗎?😂

 

這個聞香杯就是我今天要說的重點,也是最大收穫了,過去我使用聞香杯都會翻杯,所以這次也不例外,結果悲劇就發生了~翻的時候燙手又溢出,讓我心情短暫的差,為什麼這組聞香杯這樣呢?所幸我就用倒的~可是在倒的時候我就又有疑問了,聞香杯的容量怎麼大過喝的那杯的容量這麼多?在我的認知裡,我認為喝的杯子容量應該要大一些,以免茶人估計茶量估不好的時候滿出來

後來我就去外面晃晃,遇到櫃檯的大姊姊,我就問他這個問題~

我發現是我所知道的知識太少了!

姊姊對我說,如果要翻杯通常是中南部用較多,且聞香杯是直筒式,像他們這種有弧度的,適合直接倒過去即可,我瞬間恍然大悟!至於茶杯的容量,她先讚譽我觀察力很好,接著說通常茶量會放七分滿,這樣拿的人才不會燙手! 

雖然我是知道的,但我還是覺得開口弧度沒有做得很明確,茶量不太確定要倒到哪,因為照片中是剛剛好的量,但我通常還會再倒多一點,因為開口弧度有點開太快了,視覺上感覺只倒了六分滿!

 

僅管茶具我有點不適應,但還是很感謝櫃檯的姐姐願意賜教,耐心的跟我解釋,這個週末又讓自己有了一些長進,原來無知並不可怕,恐怖的是不知道自己的無知,我這樣勇於開口問問題,讓我對茶又有了進一步的瞭解,真開心呢! 

  

這裡的綠豆糕太好吃了,天啊!口感扎實,在口腔裡化開,甜而不膩,配茶喝剛剛好,我一個人把一盤吃完了!

 

今天我一杯茶坐了3小時,後面就快沖不敢泡太久,茶湯依然醇厚而甘甜,前面幾泡是香氣迷人,後面幾泡回甘,看著光影的變化,開心的過一天了!

 

  離開前最後一杯!依舊醇厚呢!

 

 小小一壺,肚量卻很大,今天的茶具大小,很適合一個人來享受!

 


 有老有嫩的葉底,難怪有層次,有一些梗,茶湯圓潤了!

  

           

p.s.今天剛好有茶具展,我最喜歡第一次捏的壺,可能是很有親切感吧!希望能有機會體驗做看看呢!

這個陶藝家的特色在於,雖然是陶製品,但把它變的很有金屬感!

   

後記 2022再訪紫藤廬,發現餐點意外的好吃!一份套餐,還有麻薯小點與蓋碗茶!整份CP值很高呀~大推。

           
arrow
arrow

    amywe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