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月梅花有著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在寒冷的早晨,散發清逸與幽香!梅花也是臺灣的代表花,今日我終於有幸一睹她曼妙的身姿了!

  

都說梅花香氣淡雅,似有若無!但,當我一踏進梅園,香氣就撲鼻而來,神奇的是,她的香氣沒有濃烈的叫人喘不過氣,而是像優雅的仙女,輕撫著鼻裡的嗅球花兒,再沿著嗅神經一路舞進去大腦,開啟對香氣感受的大門!

這次泡茶帶了什麼工具呢?因為像這種比較正式的茶席,需要攜帶很多器具,列出清單是非常必要的!   


  以下是這次所帶的清單:主泡器(壺)、壺承、蓋置、茶巾、公道杯、茶則、茶針、水盂、杯子、杯托、熱水壺、水、煮水壺、卡式爐、瓦斯、桌子、椅子、桌巾、大頭針、席方、花器、喇叭、音樂檔案、樂器、茶食、茶食盤、籃子、袋子(裝垃圾)

小建議~在這錯落的陽光沐浴下,若是有一頂帽子能在太陽輻射殺過來時遮住眼睛,那會讓妳更享受茶會呦!  

  

雖然是冬日,但有暖陽、微風,不冷也不熱,中午後就可以來吸收大地精華囉,今天的水是用瓦斯爐燒開熱水,再倒入鐵壺中,用小炭爐維持溫度,而水的來源,就是當地的山泉水加上過濾,礦物質豐富,泡起來的茶湯更加地道了呢!

今天有帶花器,為什麼不帶花呢?因為來到了梅園,就要盡情的觀賞她綻放的美麗呀!不管怎麼插花都很別緻呀!

    

在大自然中,沒有修飾,不需偽裝,身體本能的就融入這個我從沒有來過的地方,只要放下心裡躁動的心,每一個人都自然而然的露出真摯笑容!

享受每一口茶湯在口中的流動,香氣通常了鼻眼,喝茶後壓力釋放的放鬆,不論是男女老少、地位高低,只要有心,你就能感受環境的正能量!

  

紅色羽絨衣的這位姐姐,是人生中第一次這樣喝茶,茶給我帶來的改變,相信妳也看得出來吧!?姐姐妳是一個很活潑的人,偶爾找我泡茶靜心吧!活在當下,品味生活,再忙再苦,給我一杯茶,心境就豁然開朗了!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用鐵壺泡茶,但...不論器具怎樣的改變,都可以隨時的應變,其實鐵壺泡出來的茶,也別有一番風味,一開始很怕被燙到,後來發現方法用對,一點兒也不會燙!

     

看到桌面上梅花花瓣分落,有時還會掉入杯中,所謂真真實實的花茶耶!

 

喝茶少不了的就是點心了!謝謝哥哥姐姐帶好吃的點心,水果切好,貝果烤好,一整個看到心情愉悅呀!

  

越泡越開心,陽光灑下來,眼前一片清明,感覺紛擾的塵埃都落定,要是每天都在這種山林之中,該有多好!

     

宋代的點茶法,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見,原來這麼好的茶,打出來的泡沫這麼的綿密,可以這麼厚一層,喝起來在口中化開,就像棉花糖一樣,甜在心裡!

  可愛的泡沫小山丘,要是上面在一小朵梅花飄起來,會更美吧!

 這位姐姐,根本九重天上的神仙下凡,我今天才體會到原來古箏的音色,如同珍珠落玉盤,清脆而響亮,把好多婆婆媽媽從外面的馬路引進來,在我泡茶的時候,聽著悅耳的音樂,清幽歡快的泡著,泡到我都想跟著音符而哼唱!那一刻我才發現,我多久沒有認真的聽現場音樂了!在戶外,大自然中,完全不違和,這可能也是我少數聽到的戶外音樂會吧!希望未來還有機會~

   

  感謝茶友攝影大哥,為我們捕捉美麗的身影!

  說了這麼久,這個秘密花園在哪裡呢?這是一個私人花園,在隆華國小的附近,花園的主人很好,但不希望有太多遊客來...所以具體位置就以後有機會,直接跟著我們來享受一場梅花茶會吧!

 

今日的時間安排,早上12:00從台中出發,開了約兩個小時到達目的地,下午約四點半離開!車程時間長久的等待,大概就是不經一番(時間)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吧!

  

喜歡這個氛圍!什麼時候還有下一次呢?

    

真希望把這種感覺跟周遭的朋友分享!

 

「  百花頭上開,冰雪寒中見。霜月定相知,先識春風面。」梅花不與百花爭豔,2020的開頭,勉勵自己不要因為俗事而擾亂了心靈,泡茶學琴的初心,永遠都會記住!期盼著下一場一期一會!

arrow
arrow

    amywe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