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染 貫穿了鳳凰與葡萄的愛情故事!
         也道破了茶的三生三世!
 
 
不願染是與非
那時年少
享受朦朧的月光
山風的洗禮
陽光的撫愛
茶的生長環境,大多是雲霧繚繞、氣溫舒適的環境
受陽光、氣溫、土壤、溼度等影響。
 
怎料事與願違
然而
遇見了採茶姑娘
我把我的一生 一切 託付出去
在台灣,至今仍有許多高齡採茶姑娘們在山林中晨起採茶
但...在農村人口越來越老化的狀態下,加上上山不易、採茶辛酸
艱難地聘請外籍勞動者、用機器採收的茶園,愈來愈多!
在此呼籲年輕人回鄉,旅客也能到茶園體驗看看採茶、製茶的樂趣!
 

心中的花枯萎

經歷漫長的輾轉難眠

身體與心靈
被翻騰 浪絞 炒乾 焙烤
製茶  是一場漫長的考驗
不論是茶葉本身、天氣狀況都考驗著製茶者的功力
製茶師、焙茶師也需要有極強大的耐力與默契
特別是台灣的烏龍茶,一件好的成品,製作時長超過24小時的都有
如此採茶季節日復一日的工作
就想將軍們帶兵打仗一樣偉大!
 

時光它去不回

終於
我從荒野中不起眼的一片葉
蛻變為了鼎鼎大名的茶
成為茶之後,就是靜待時機、養精蓄銳,等待著命中注定的欣賞者。
 

但願洗去浮華

千錘百鍊後 遇見了你

撣去一身塵灰

你溫潤了我
為我更衣
將我喚醒

大多數人,會將茶葉溫潤泡,有人說這叫做洗茶葉,但我想...就像睡美人一樣,被王子(水)喚醒吧!

 


願只願餘生無悔 隨花香遠飛

我想 我的餘生將會是你

我 要讓你因我魂牽夢縈
每一支茶,就像古代少女,等待父母看好的命定良人一樣。

 
一壺清酒
我願與你的摯友黃湯 一起哄你開心
茶酒! 世上神奇的組合~
一身塵灰
也願被你揉成粉末 在水中激情
你心中所想的是抹茶?擂茶?宋代點茶?還是...?

一念來回度餘生無悔

一個轉身
一刻駐足
世間美好
與你並肩相伴 足矣
茶 為你而生 也因你而死,請每一個茶人善待、用心去愛!

一場春秋 生生滅滅 浮華是非

歲歲年年 你將我珍藏 

成為時光的紀念

藏茶、老茶,喝時光,品回憶。


待花開之時再醉一回

百年幻夢再醒之時
是誰將為我沉醉?
茶能夠放多久呢?我們的幾生幾世吧?

願這生生的時光不再枯萎

輪迴之中
我曾是藥
曾是吃食
也是精神

沒錯!神農嘗百草 得荼而解之,在上古時代,茶最早的用途為藥

而後在唐代以前 所謂喫茶 就是茶入菜 加薑、蔥、棗、薄荷、桔皮...

再來,茶從日常逐漸昇華成道,一種藝術,一種精神

現在 茶在世界有著多元文化 飲料是你我的日常 茶會依然是文人墨客的寶藏


待花開之時再醉一回

留名青史 撼動世界

因為茶,有多少戰爭被引起

今天的世界沒有茶 不會長這樣!


願這生生的時光不再枯萎

遇見我時 你不會知道
這是命中註定 將會白頭到老


再回首淺嘗心酒餘味

不知不覺
你會用一生的時間
追尋、回味 我那綿長的韻
我想 很多人跟我一樣 愛上了茶 一輩子 不會放手吧
 
想聽完整版,在我的instagram裡呦
arrow
arrow

    amywe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