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衝動就好像星星之火

點燃了心底的一片燎原

靈魂像是在海底,身軀乘著小帆船,

駛過生活的波濤洶湧,終於來到了小島生還!

 

4/22 2021 我無預警的暴走了!

出發去哪呢...台灣最近海島~小琉球啦!

跟誰...?!

就我一個人...對一個人 一個人呀!

 

        事情發生在期中考快崩潰的我,看著書莫名其妙滿腦子都是海!(可能是因為有人最近一直在說要去綠島打工換宿...勾起我對海的回憶>< )於是9:40交完考卷,10.回到家就亂亂整理,本來還想說要回台南的,所以只塞了個泳衣跟一堆書就前往高鐵站了!

 

    11.在高鐵站,身體不聽使喚的買票從台中到左營,在高鐵上,完成了訂房! 後來在agoda 上選擇 居琉潛水背包客棧~

   %E6%9C%AA%E5%91%BD%E5%90%8D

    12:20抵達左營,等待坐一點的客運!等車的時間剛剛好訂個船票~臨時去,沒有買暈船藥,忍住飢餓感,不能亂吃...

%E6%9C%AA%E5%91%BD%E5%90%8D

    客運可以直接刷悠遊卡或到櫃檯現金買票(櫃檯在高鐵左營站出來,面對星巴克左手邊直直走,櫃檯下去就是等車區囉~)

 

  13:00坐上客運後迷迷糊糊的,13:50到!

 

    若跟我一樣在klook 訂票的,客運抵達東港碼頭(第一站)下車後往前走一點點,就能看到黃黃大大的招牌 泰富 了

  

幸運的,剛好有加開的船班1:55上船,空蕩蕩的船上,大概只有十幾個人,2.開船~浪蠻大的!害我很害怕是不是要下雨了~ 聽著船行的浪聲,感受海中的自由落體,2:20好快就到小琉球了!

 

抵達小琉球第一件事情就是租車啦!港口旁邊就很多家了,這次是平日所以我租到蠻便宜的,有些機車行會請你幫忙買免稅的菸,然後退100元~ 如果想省錢或有空的可以參考一下!

放完行李就去海邊泡水囉!!!🏖美人洞浪太大~就去杉福泡泡水!

  

 

再去🏖杉福生態廊道看落日!

 

   

插播一件美麗的錯誤~因為居琉背包客旅館有分 一館(左)跟 二館(右),然後我跑錯間於是就認識了人很好的齡勻姊姊!還有士賢教練!

以及之後幾天一起玩的朋朋們~

 

第一天的夜晚!吃在地人才會吃的火鍋~

而且還有一個特殊吃法,是士賢教練教的喔,就是把還沒煮的米粉,拌生蛋下去煮!下次偶也要來自己試一下哈哈哈

🏖麗君火鍋

   

這天晚上~遇到天琴座流星雨極大期,當然就是...喝酒 看星星 聽海唱歌 玩真心話大冒險囉 ,喝開 玩開的我們~還是不要放照片好惹><

晚上了 補一個 居琉二館館內照

  

居琉二館 住起來舒適乾淨 館內設備有:飲水機、冰箱、吹風機、洗髮乳、沐浴乳、環保杯、三樓有陽台可以晾泳衣跟浴巾!

要自備的就是:牙刷牙膏、毛巾、浴巾、若怕吵的人也建議帶耳塞~

 

~~~~~~~~~~~~~~~~~~~~~~~~~~~~~~~

 

Day 2 島上趴趴走!

感謝士賢 / Sherlene 騎ㄅㄨㄅㄨ載我 

 

起床第一件事 吃 早 餐

早餐 也要很local ~ 花生 卡拉雞+薏仁湯

  

帶去景點之一 🏖花瓶岩 坐下來吹海風吃

小叮嚀:如果假日來的話,可能就沒有這麼愜意囉~ 會變滿滿的人頭風景配breakfast!

 

既然來了 就拍拍照留念唄 昨夜喝完酒臉腫腫的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

   

BTW 🏖花瓶岩的旁邊還有一隻狗狗探出頭耶!大家覺得像嗎...?

  

 

吃完早餐 I need 喝茶呀~

小琉球 居然有🏖可不可 就在民宿旁邊 真滴讚

下一站 又來當當假網美了

🏖望海亭 還能望見海龜喔!

  

 

   

下一站 沒有地標的🏖小木亭 

聽說有外國人來這兒露營喔 

看看這裡的風有多囂張 

(這個小亭子很適合泡茶 先筆記下來)

 

  

  

小木亭往前走 就會遇到...

🏖永安橋的遺址 可以下去散步

其實就是一個可以看海的小廢墟

  

   

  

海邊麻~瘋婆子很多 頭髮亂到不想管惹XD

 

下一站 🏖交通部航港局琉球嶼燈塔

聽說...這裡故事很多 晚上別亂來==

下一站 🏖老榕樹

 

  

在我的左手邊 有一個很美的🏖樹籠

       

  

       

  沿著樹籠往天空走 就會是很🏖遼闊的海景

  

  

真的很騙吧!

下一站 🏖網美老木 

在這裏不知道坐了幾小時

聽著海浪的聲音 不小心唱起了歌

堆一堆石頭 享受午後的太陽!

皮膚黑的跟巧克力一樣了~

  

  

下一站 室內睡覺 🏖海找冰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裡可以睡一個下午 (平日)

 

  

 

真的太讚了~大推

接下來就玩水看落日啦!

  

  

  

  

P.S. 我這邊只有從影片截出來的片段><

糊糊的請見諒~

 

夕陽西下 與海底世界告別上岸的我們!

接著吃燒烤囉!

  

一下子變好多人吶~ 吃飽飽接下來就是 唱歌 喝酒看星星囉~ 小琉球的KTV真滴貴(集福 KTV小提醒:記得要算清楚錢喔!別被店家吃了XD )在場的都是歌王歌后!好險我們沒有年齡gap >< 唱到想繼續~

  晚上的星空 好美好美 今天天氣比昨天好~

流行劃過天際 好美好美呀!

  

晚上的談心時間 神奇的是 陌生的我們 居然能夠敞開心胸 將自己最脆弱的一面攤開 互相鼓勵、慰藉!希望我們的煩惱 能夠如流星般 消失在無邊無際的腦海裡!輪迴的傷痛 也能撥雲見日! 不知不覺地 看著星月到了丑時呢~

 

~~~~~~~~~~~~~~~~~~

Day 3 

早上一起床 還是要吃早餐!

  

今天吃的漢堡 🏖咬不停 還不錯 我點輕爽的bora bora 牛 打卡送可樂喔! 早餐 當然要帶出去吃呀~ 

去哪勒 去港口吃!

 

   

  

看著船隻進進出出 

星期六的每艘進港船都滿載

想著今天的我 也要獨自回本島面對...

不 不 不 我要下水 

我要去跟 海龜說 bye bye 

 

   

耶~好多可愛海龜 ! 不過...早上吃太飽害我暈浪了哭哭(貼心小提醒 千萬不要吃飽喝汽水 就下水~除非你有練過)所以...你發現海龜了嗎!!!

  

小琉球最大特色!與海龜共舞~~~

於是...我就上岸休息了!原本不舒服要虛脫的我,沖完澡後突然又精神滿滿!啊本來要搭兩點的船,不要好了~在島上多晃晃!

 

   

這裡是著名景點~

🏖龍蝦洞! 海天一色 好遼闊~

  

大白天的

默默拿起酒瓶

  

 

 準備...?! 

啊!我還沒買名產...把酒放下XD

外面有一間二伯母麻花捲 ,有很酷的口味!比如:桑椹、鳳梨、洛神花 ...超讚!

 

最後 Happy Ending 要來吃個冰冰冰!

  

覺得好吃耶!🏖小琉球天台角手工刨冰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最後我想說:

遇到你們 真的很幸運!本來只是想來小琉球泡泡水而已,一個人真的不能離岸太遠!但是 因為有你們 這趟琉球之旅 有了出乎意料的快樂回憶 ~

 

   

 

        謝謝齡勻姊姊 把我從一個孤單單的人 變成一下子有這麼多朋友的人!

        謝謝士賢 陪我探訪小琉球秘境 借我一堆裝備 玩山玩水還兼拍照!

        謝謝Judy 超會social 讓我一點都不尷尬 聽妳說話很開心!

        謝謝若飛哥哥!? 教我自潛平壓 講人生大道理、故事經驗給我聽!

        謝謝Sherlene  每天晚上一起喝酒 載我安全回去睡覺 !

        還有謝謝 Betty 姊姊 明明在小琉球才講幾句話 就從東港順便載我回台南!

        謝謝很多很多 在這趟旅行 陪我充電 唱歌 玩水 吃飯 聊天 的朋友~

       

 希望與你們的故事 未完待續!

 %E6%9C%AA%E5%91%BD%E5%90%8D

重生之後

浮躁的心終於靠了岸~

一個人旅行 

不用刻意活成某種樣子

只需

真誠的對待 

所有的遇見 所有的告別

珍惜

現在擁有的 即將失去的

arrow
arrow

    amywe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