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少個午夜夢迴牽引著我穿越時空,坐在靜夜明月下,飲一杯清泉茶水,含英咀華,吐香蘊玉,耳畔再有珍珠般琵琶的樂聲,落入心上泛起漣漪。

 %E6%9C%AA%E5%91%BD%E5%90%8D 

霧峰林家夜探,短短一個時辰,抵了我十年塵夢!

 

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看完小說總是沉醉在幻想中無法自拔的 同道中人 ,渴望過上古代大家閨秀生活,哪怕只有一小時也願意,非常推薦大家能參與這個行程!

 

6:30分報到,在這之前很建議大家先去其他棟古蹟,頂厝、萊園、林獻堂博物館走走,林家是臺灣五大家族之一,後代子子孫孫很多, 老祖先的祖產也都分配的越來越碎,而我們參觀的不同古蹟也是由不同的子孫所經營,因為並沒有共用財產,所以每到一個景點想進去,就要花一次門票的錢,想要逛完霧峰林家整區的朋友,要先有心理準備(宮保第園區早上門票,一般成人250;學生票200,包含導覽)

  

推薦如果只是來拍拍照的,可以去萊園,在明台高中裡面,光是參觀庭園造景就很有fu了,主要建築名為「五桂樓」,紅磚牆配上巴洛克圓拱造型的風格建築,很有臺灣特色,融合各個文化的味道。

 p.s.萊園參觀免費哦


夜探活動是6點開始報到,附近很多參觀的都五點就關門了,等待的時間中,如果還不餓,不想吃晚餐,就來萊園拍照! 
 
 原以為古蹟應該不會有人還住在裡面了吧,結果大錯特錯,照片中的將軍門,當我站到門口拍照時,門內居然傳來狗吠聲及人語聲,結結實實把我嚇了一大跳,莫不是我幻聽吧!?後來從導覽人員口中,才得知原來那裡還有住人,雖然鬼門還沒開,但我聽到起雞皮疙瘩,希望沒有下一個跟我一樣愛腦補的受害者^_^
 

終於,霧峰林家宮保第的大門解了鎖,木門的香氣、黑色調的穩重,建築物的神秘面紗,將要一層一層解謎了! 
  
 

第一個活動是絹印,每個人有一把圓扇,可以先去桌子看想要印什麼圖案在扇上,然後到後面排隊,由於人還蠻多的,所以趁人都集中在捐印區,自己就先來拍拍照囉! 
p.s.導覽的途中會很多人,想拍照要抓緊時間~
 

印這個速度很快,接下來就是去領導覽機,準備了解建築物歷史故事,導覽機雖然是無線的,但離導覽員太遠也是會收不到音,大家記得跟緊導覽員哦!

   
原來時鐘與花瓶放在客廳,寓意終生平安~該勸我媽要把家裡時鐘旁的盆栽改成瓷的花瓶囉!

導覽詳盡,有些太仔細聽忘了拍照,就讓大家保持驚喜的進去霧峰林家宮保第探險吧!

  

以前的房間真的好小,有點打破大陸劇看太多,以為古代房間都這麼大的假象!

  

臺灣訂親,女孩要端甜茶奉給客人,而女孩收茶杯時,喝過的客人要給「壓茶錢」!好有趣的習俗

   「大門不出、二門不邁」這是耳熟能詳的古代俗語,在我身後的牆,就是拘束古代女子自由的囚籠,她們被養在深閨中,不許輕易拋頭露面,只能在牆後的庭院、房間生活,難怪小說中都寫女主角翻牆豔遇之類的,然後就有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哎呀~我什麼時候也可以翻牆來一段轟轟烈烈的戀愛勒?

  

我所在的位置是古代小姐聽曲看戲的地方,對面是年輕男子的位置,啊未出閣的姑娘們不能拋頭露面,可以上來這裡看表演哦?心裡頭的疑問馬上解惑了,在以前這個閣樓會繫上薄紗,可憐的姑娘只能看畫質低的畫面,而男子可以看高清HD,還有朦朧美的小姐們,感嘆過去的男女不平等呀!

 

樓的右方是戲台,左方底下就是備好茶水的座位區了,這美好的夏夜,幾個春秋之前的樓臺該有多喧囂呀~以前的林家人恐怕不只喝茶聽戲、還會搭配酒吧!  

台上的姐姐好有氣質,今天聽琵琶及鋼琴演奏,表演者專注的神情,讓在座的我們也聽的如痴如醉(神遊到忘了拍照)。大花廳是一個跟清宮裡慈禧在看的舞台規模差不多的...巨型音響,舞臺底部有幾個水缸,依據表演共鳴需求置入水量,而大花廳的頂部是可以聚音的結構,中心為一朵牡丹花,據說這種高檔建築如果出現在大陸的官家,是要被殺頭的,因為你跟皇室享用相同等級的設備,還好天高皇帝遠,在台灣的林家沒有因此喪命。聽著古代國家歌劇院級別的表演台,還能喝茶配茶點,真的很幸福呢!

 

每組客人都有安排好的座位,居然直接打印全名上去欸,有種被當成貴賓的感覺!坐在第一排搖滾區的我感到萬分榮幸~一邊看表演一邊看星星!  

  

曲子要認真聽,神仙姐姐會有獎徵答哦!不小心舉手舉太快,拿到了明信片套組~真的很開心呐~

 

最後一個重頭戲,看到我身後的眾多衣服了嗎!換裝時間到了!可以穿上美美的古裝去拍照 囉~

   

   

 

我個人總共換了三套,夏夜的涼風吹了舒服,卻抵不過厚重的服飾讓人汗流浹背,可惜我不會弄髮妝,沒辦法弄成優雅的古代小姐,其實我今天連妝都沒化,只擦了口紅就上陣,喝完茶口紅忘了補直接換裝,最後沒能拍出太多美照好可惜。 

 

這真的是難得的機會,可以短暫的化身為古代少女,不知下次是何年何月能體驗這種生活了! 

P.S. 換衣服如果沒有脫掉裡面的拍起來會很腫因為每件衣服都很大,可以帶夾子來修衣服哦~

  

最後,這是由霧峰林家攝影師拍的~

當然圖還是要修一下啦!不然我裡面穿著自己的衣服再套古裝真的很胖的感覺....

霧峰林家宮保第官網:https://www.wufenglins.com.tw/

arrow
arrow

    amywe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