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勤美誠品來來回回走跳過那麼多次,卻只敢在永心鳳茶外面駐足欣賞,從來不敢走進去!典雅的英式風格裝潢,華麗的擺設,賣的卻是實實在在的臺灣正港茶~聽起來很違和,其實這個搭配組合意外的  好 !

店門口有一排試聞瓶,提供想買茶的客人聞聞看茶乾的味道,看自己喜不喜歡!但...我覺得有些茶有一點走味,不知道放了多久><  ,但想知道這支茶的味道還是可以透過這排聞出來,看自己欣慕於哪款!

這些茶罐中,我覺得很有趣,看茶罐的大名後,可以試著猜猜看是哪個產地、哪款茶,因為每一個名字與 這支茶的實際名字是有對應的~我深深佩服幫茶取名的人,有些命名的太好了~ 

感謝這群茶友,終於找了一個晴朗的日子,一起來到我心心念念憧憬的永心鳳茶,每個人點不一樣的茶,彼此交換喝喝看,感受完香氣滋味及這支茶的茶氣後,可以共同討論、交流,總是有獨特的形容跑出來,驚艷眾人!喝茶~最開心的莫過於與人交流!

 

等待著茶湯出浴,我詢問了一下泡茶的人,你們怎麼泡的,他們說每一支茶沖泡的時間水溫不一樣,看來是專業的呀!如此我也放心了,應該茶會是好喝不踩雷的!

  

東方美人,這支茶在店裡只有熱的,是我覺得在今天喝的茶裡面,熱泡最好喝的,濃濃的蜜香,還有很粉的花香,茶湯香氣滋味都美的恰到好處,會讓人印象深刻,久久不能忘懷! 

花蓮蜜香紅茶,這支茶後面會講到有冷泡,雖然冷泡極美,但在熱泡中我個人覺得還好,因為我不喜歡酸,所以我很害怕喝到酸酸的紅茶,然而這支紅茶有,雖然其他香氣我是很喜歡的,但我...還是偏愛冷泡多一些!

梨山高山茶,我自己覺得梨山的茶都有一定的品質,潤度、茶質含量很多,所以一般人聽到梨山都會想要試試看,這裡的梨山高山茶品質也很好,是可以嘗試的,感受高山氣! 

   

玉山金萱紅茶,標準的小葉紅茶香,當時候在選茶只是想選誰的山高,但玉山那麼大,海拔不一定較高吧~大家點茶的時候都傻傻的有各種理由><

台東紅烏龍茶,半紅茶半烏龍作法,也是甜水一瓶,是大眾喜愛的~

花蓮蜜香紅茶 (冷)這是冷泡茶中公認最喜歡的!

雖然沒有東美那樣強烈的香氣及甜味,但是也算是烏龍界裡頗有韻味的美人了,因為冷泡的泡法不同,使得香氣及味道都是最表層很高貴的滋味,香氣像是蜂蜜結冰的味道,聞起來很涼爽,而茶湯出了止不住的甜外,還有貴妃高潔的荔枝香!

  

這間店的小缺點就是有限時間,因為我們純喝茶就覺得時間不夠了,如果是要吃一餐加喝茶,一個半小時也太少了吧~還有茶都只能沖一次,我了解那是為了要控制茶的品質,還有喝茶的時間,但...真心覺得太浪費了!       

台灣茶,世界極的優秀,透過創新的茶餐,讓更多人發現台灣茶這塊寶藏,原來沒有加糖,茶也可以那麼甜!

希望越來越多人愛上臺灣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e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