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水道是日治時期1897年(明治30),日本政府為了居民的民生用水而興建的 ,1982年停用後則是文化局負責管理。這裡的歐式建築,讓我慕名而來,果真拍起來效果相當不錯👍但...這麼別緻的風景,需要征服將近200多的階梯才能一睹風采! 

  

你看看,我爬到要翻臉了~好熱好熱呀,心裡非常掙扎,到底要一次解決爬完,還是走一步休息一下循序漸進呢? 

走到一半,有一支木頭的電線桿,當我在瞪它的時候,不小心拍到了👀拍起來還別有一番風味耶~

 

快 攻 頂 了 ! 終於呀~費盡了千辛萬苦,看到路的盡頭,心中有種莫名的感動❤️(其實真正感動的是我覺得我消耗不少卡路里了吧!哈哈) 

  

走上來後看見美麗的大門,忍不住就開始擺pose 了!當我在開心時,突然一陣涼風從洞中傳了出來,天哪~還有淒厲的叫聲,原來,這美麗的門後是蝙蝠的家,台灣葉鼻蝠、小蹄蝙蝠及折翅蝙蝠大約400隻,繁殖期夏天,為了保護他們不受干擾是不開放的喔! (大約10月中旬可預約參觀)

  

繞了一圈,坐下來休息吧!

這是樓下小小的遊客中心,裡面有賣一點喝的,還有介紹了這裡的歷史,原來此水道是利用高低差的壓力,將水送網遙遠的台南市林百貨一帶,供應了10幾萬人的民生用水呢!👏🏻   

最後跟階梯掰掰囉~ 

 

有點傻傻的☝🏻


大眾運輸:

由台南火車站搭乘「綠幹線」至「新化」站, 再轉搭「綠10」、「綠11」至「水源地」站下車。

自行開車:

(國道3號)2高新化系統交流道→臺20→縣178→鄉184路口→原臺南水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we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