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ston, 充滿文化氣息的城市,因為是世上數一數二的大學城,讓來自各國的旅客慕名前來,Harvard,MIT,BU,BC...散發著優秀的光芒,吸引著我們來到這個眾家頂尖頭腦匯聚的寶地,然,除了吃喝玩樂,如何擁有便利的交通是我們所要事先做好功課的!

Boston 裡面有多種交通工具讓我們選擇,有Bus,express bus(走highway 的)subway(train),commuter rail,ferry,Uber...,除了買單趟的票,建議大家直接購買CharlieCard 儲值。

第一個月,我是直接在官網上購買一個月的月票,並寄至我住宿的地方,如果直接在當地的站買,可能會買到紙票而不是塑膠的卡票,因為是獨立的月票,CharlieCard 的背面就是特殊紀念價值的當月塑膠票卡

官網:https://charliecard.mbta.com/CharlieCardWebProgram/pages/reloadCharlieCardIV.jsf

%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

第二個月,我直接買一張CharlieCard ,接著在裡面儲值跟第一個月方案一樣的月票,因為第二個月結束時我仍然還有幾天待在Boston,所以我在裡面儲值錢,讓他能夠像悠遊卡一樣,刷一次扣一次款!事實證明買月票是對的,因為我平均一天大約花10美金!而平日每天都要進城上課,所以買月票很值得~

提醒大家一定要選擇對自己有利的方案,我的月票是除了一般bus,subway 還包含express bus跟 ferry 的,由於我家住在Newton,如果我每天要進Boston downtown 上課、遊玩,我必須乘坐走高速公路的公車才能快速到達目的地,express bus 現金付要5美金;用CharlieCard 刷要4美金,30天內有16天進出就划得來了!

%E6%9C%AA%E5%91%BD%E5%90%8D%E6%9C%AA%E5%91%BD%E5%90%8D

觀光客較常用的方案

🚇Subway One Way  (單趟地鐵)

CharlieCard: $2.25

CharlieTicket or Cash: $2.75

🚌Local Bus One Way (當趟一般公車)

CharlieCard: $1.70

CharlieTicket or Cash: $2.00

7-Day Pass7天內地鐵、一般公車無限次搭乘

)       CharlieCard or CharlieTicket: $21.25


Monthly LinkPass(一個月內地鐵、一般公車無限次搭乘)

           CharlieCard or CharlieTicket: $84.50


住郊區的學生或觀光客

請依照自己的地區參考不同月票:https://commerce.mbta.com/Passes/


最好用的app

Transit 務必要下載喔!%E6%9C%AA%E5%91%BD%E5%90%8D

畫面打開,他會告訴你最近的站,車子有哪些,幾點開,如果你跟我一樣,睡到飽起床才想要去哪,或時常臨時決定要幹嘛的,這個app超好用,操作也非常簡單!

在上方輸入你的目的地,按搜尋他會提供你好幾條路徑,你可以選擇你要省時還是省錢路線~

%E6%9C%AA%E5%91%BD%E5%90%8D

如果你要事先看路線也可以輸入起點終點(地址或景點皆可),並選擇現在出發、幾點出發或幾點前到達,他就會跑出來提供你選擇,options 點進去可以選擇你想要或不想要哪些交通工具,裡面的交通工具該有的都有,不論是subway,bus,commuter rail...還是Uber,blue bike...都有,非常的周到!

%E6%9C%AA%E5%91%BD%E5%90%8D

小叮嚀:Boston 是古老的城市,了解歷史增加知識的同時,他的交通是(真的真的)*很慢,每當下雨、下雪,地鐵就要注意了;每天進城一定是堵得水泄不通,大馬路就是停車場動彈不得,假如你聽到公車司機大聲罵,就體諒一下他😭;downtown 的行人,基本上沒在看號誌的,別太失望!沒有小綠人,只有走路的白人與紅色的如來佛掌!

如果要用此app,還需要配合網路👇🏻

電信公司

我個人是用T-mobile ,畢竟是大廠商,我是到Boston 才買的,跟台灣前其實差不多價格,就少了一點點兒而已,我是買一個月10G網路,手機、簡訊打到飽...在美國就不要想錢錢了,沒有什麼499吃到飽這種,錢大約是三倍還吃不飽😂!T-mobile 整體來說很好,就是在郊區訊號非常之差,但美國大城市都收訊不錯!

以上有任何疑問歡迎發問

IG:amywei881231

arrow
arrow

    amywe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