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慢茶房開放日

紀錄隨筆

  

將要離開台北

終於來到期待已久

頗具知名度與富有美學殿堂之稱的茶館

  

開放日的模式

可以在茶館中參觀

並有備好的茶席

與三款特選茶 讓客人自己泡

  

今日天氣炎熱又悶

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不幸的是 茶館距離捷運遙遠

所以 烈日當空 舉步維艱 每踏一步 汗如雨下

所以 踏進茶館 身心通體舒暢

  

今日的擺設

配合 二階堂 質樸 親切的茶具

整個茶館就是天地間 最美好的大地色

  

前陣子 小慢老師的書法展覽仍在牆上綻放光彩

有些過路旅人

會進來參訪

若是有緣還會聽到小慢老師親自解說

  

今日的茶款

從新鮮的碧螺春 到年代感重的老茶

一道一道 循序漸進

   

二階堂的茶具

手感很有溫度 出水 斷水都很完美

喜歡茶器的厚薄度

恰到好處

今天的天氣

大幸是

泡茶的過程中

下了一場大雨

看著門外的光影

由明到暗 潮濕的空氣 是我在台北泡茶記憶的味道

 

   

小慢茶館開放日

必須找3~4位好友

很幸運的 有兩位摯友 願意陪我來一探究竟

最美 牙醫仙子 與 最帥 健身男孩(手指頭搶鏡那位)

  

喝茶時 又回到獨我狀態

自在品茶

 

  又是另一個茶活動

茶館的空間應用很自由

小空間 卻是茶的大天地

 

美 與 光影

  

茶壺星球

     

同一個空間裡

每一席

自在

   

像是大理石般的飲杯

聚香 把香氣具象

我想到了

原來我身在綠洲叢林

像茶一樣單純而原始

  

茶器如石

交織在芬多精的木林中

藉著茶水

我們重生

  

快 樂

歡迎追蹤

茶ins

https://www.instagram.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今日茶資800

 

arrow
arrow

    amywe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