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了解茶這些年

困惑、學習、著迷、執著、迷失、茫然、再次質疑、再次收穫、釋然、放下

我想 身為茶的修行者

你我都有似曾相識的經驗吧!

   

曾經

憧憬華麗的香氣;絢麗昂貴的茶器;大有來頭的茶品

但最終

茶的根本還是 茶本身

喝茶要健康

就要確認沒有有害身體的物質

很喜歡張巍騰茶莊的茶

紀錄一下剛收到茶葉的感想

今天喝這支雲霧水仙紅茶

收到時直率簡約的黑色包裝

讓我迫不及待打開包裝

感受遠從山上騰雲駕霧的水仙茶葉香氣

深呼吸一下~

草本豆奶香、焦糖甜香、堅果(開心果)、烘烤堅果巧克力調、甜香調

聞到這個香氣給我的畫面是....

在森林裡奔跑的mm花生巧克力XD

S__41312267.jpg

    

茶乾外型捲曲 黑色霧面像貂皮大衣 

茶枝也是很real的呈現

就喜歡這種坦白的茶!

   

嘗試用了評鑑泡與小壺

時間與主泡器的不一樣

茶湯顏色顯而易見的差很多

S__41312274.jpg

一個茶湯顏色色潤、烏褐透亮、栗子紅、朱橙紅(茶葉量少時)、彤鐵紅

另一個則是金黃透亮,像是天上閃爍的太陽

 

兩者最大的差別就是濃淡度了

前者,浸泡五分鐘

後者,快沖快出茶葉量又放更少

  

接下來就進入重頭戲囉~

開喝!

 

先說濃濃的評鑑泡

一開始喝有濃烈可可香(夾雜著一點點草木氣)

入口膠質、口感滑潤

中段有一點橙橘、柚香

吞下後,兩頰生津有柑橘味(轉葡萄柚,口感較收斂、微苦)


而自始自終貫徹的是

焦糖香以及微甜蜂蜜水韻

S__41312270.jpg

每一次一個人喝評鑑泡

都是對飲成三人

大量的把茶風味炸開各種味道

而我們就是負責把香氣、口感、風味

像收服寶可夢一樣一一的把神奇寶貝收回

 

我覺得這支茶

特別適合新手訓練

因為紅茶風味是找大象而非尋螞蟻

各種感覺是有強烈對比性的

而高山茶或稍微複雜一點的茶

很久沒有認真想喝茶的我

可能就會像

麻瓜去收服怪獸一樣困難!

 

 

接下來的隨意泡

我就輕鬆自在了!

一邊品茶

隨手拍下這美麗的倒影

有沒有更多的聯想呀!?

  

一開始看 第一口

淡淡的茶香 一縷沉穩的木質薰香

像佛陀平靜安然的心

這支茶醇化了一年

可以想像成好的紅茶

沒有及時飲用

多酚物質持續轉化

就像心無旁念禪修的僧侶不斷自我成長

 

第二口

飽滿厚實的世界

遠方的山丘藏著一絲草木氣息

中間的暖橘色太陽飄出柑橘香氣

而近處水色倒影 像是明鏡

提醒著我 世界的本質就是和諧甜美

 

第三口

蜂蜜般無盡的回甘

我看到了跳舞女郎

踩著輕快的舞步

在口中旋轉跳躍

S__41312271.jpg

        

必須說

這支茶給我的感覺是無盡的可能


茶乾中,看見羞澀與坦然


茶湯中,品嘗恬淡而優雅


而茶人,則感到平靜與自在

 

p.s.我已經好久沒有認真喝茶

探索茶中的奧妙世界啦~~

後記

捨不得浪費茶葉

泡五泡後 決定來做個水果茶 冷藏!

 

回到標題

簡素永遠不會對奢華自卑

這句話我從蔣勳老師的話中,轉贈給愛喝茶,卻跟我一樣只是默默愛茶的孤行者~

 

此時此刻

我還是一個大學生

家裡沒有人在喝茶!

曾經羨慕昂貴的名器;祖傳的紫砂壺;重金請回來的老茶

在幸運的,喝到張巍騰大哥,寄來的茶

邀請我認真感受這支茶的魅力後

我放下了

 

茶 就是茶

我 還是我

得不到的不用自卑

即便昂貴茶具泡出不同凡響滋味

但平時讀書用馬克杯泡出的平凡安逸滋味

更是不可取代的!

 

好茶要分享

希望你 用心去看

用靈魂去感受

 

推薦

image

張巍騰茶莊

電話:0910638867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廣興村興產路82支2號

手刀購買連結

 
 

https://www.teasanity.com/teafarmer6

雲霧水仙價格

30克 400元
優惠 90克 999

(可以揪親朋好友團購啦)

 

arrow
arrow

    amywe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