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Beni Hassan,埃及古老的墓地!長長的樓梯,在炙熱的陽光下,看到只想說...天啊!這個要爬多久呀?好險是一群人,跟著大家漫步聊天走上去,因為快樂所以不會覺得疲憊!

  

總共進去了四個房間,裡面都是在寫這個埃及統治者的一生,還有紀錄當時的瑣碎生活,比如此圖就是在說明他們的運動遊戲項目!

  

房間沒有很大,但保存了很多古代人生活的考古訊息,右邊那整面牆就是在紀錄當時軍事訓練的動作技巧,看著牆上的小人,彷彿穿越時空看他們動態鮮明的演練!

  

好動的我們恨不得把上面有的圖像都演練一遍呢! 此時的我們就好像一個大家庭,與當地志工玩在一起、打成一片,越過語言的隔閡,在彼此生命中短暫的時刻留下精彩,也因為了解緣分的可貴,更加珍惜每分每秒!

    房間外面,可以俯瞰村莊,沒有直入雲霄的大廈,只有生意盎然的農田,原來在外國也看風水呀!讓一代帝王的靈魂,在高處持續保護著他的子民!

  我拍完照後才被告知不能坐在上面,當地是有忌諱的,那是法老的主位,照片左邊是法老妻子、右邊是法老母親的位子!跪在地上的那些人就是遠道而來帶著獻禮的外國子民們~

不過當地志工也是直接站上去,所以我也不確定是不是我聽錯~畢竟這房間裡除了這些石壁畫,其他的東西都移走了,包括法老的屍體-木乃伊! 

人啊一高就要扛住比較多的責任,我都懷疑那根他站的柱子是不是我的兩倍高,他居然這麼輕輕鬆鬆的就上去了~ 

 

到哪裡都要拍照打卡這部分,在網路速度慢的埃及,跟臺灣是一樣的,不時就要來一個自拍、一個大合照~ 

我們來到亞歷山卓,一個靠海的大城市,冬天很冷風很大,飄著細雨,接觸到空氣就要一直發抖製造熱量,地中海很美,不難想像夏天這裡會多麼的熱鬧~我也好想來埃及潛水呀!聽說這邊潛水還有考照很便宜~希望以後有機會!

   

可能因為不是旅遊旺季,所以海灘邊人很少,要拍照完全是我們的天下,在這汪洋大海的背面,是他們的圖書館,只是現在是非常時期,到哪裡亞洲人面孔都會倍受歧視,慶幸我們有一群熱心志工在旁邊陪伴我們旅遊!

 

這裡是我們在Alexandria 的最後一個點 Qaitbay Citadel ,海邊的防禦碉堡,各種設計的洞提供士兵坐瞭望及防守,謝謝我們的埃及最大領導「國王」精心的解說~

  

  我在這裡終於遇到來自亞洲的旅遊團了,實在是太長時間沒看到其他亞洲人類,一看到還是會興奮,感覺亞洲人出沒的地方就有很多市集可以逛,身為拜金的女人之一,太久沒逛街,有點想花錢了~ 我還沒買到任何紀念品呢!

  

  城堡裡每間房間幾乎都有一小扇窗,可以觀察敵軍用的!而城堡內如果不常走,我想一定會迷路,我覺得裡面擺設都差不多,即使敵軍攻進城堡,還是有困住他們的機會~

  有時候我在想,面對這麼美的風景,在古代士兵會不會常常發呆想像外面的繁榮而憂鬱呀?還有城市還沒建立起來,風景長怎樣呢?同一扇窗,不同時空,不同季節景色應該差很多吧!

若是時間允許,我想在這窗邊,吹著海風,可以坐一下午也不成問題吧!

 

  從Alexandria 到Cairo 大約三小時,我永遠也無法忘記在埃及的公路上,大家怎麼毀壞自己的耳膜的,音樂放最大聲,搖起來!一路嗨歌,感覺他們不需要睡眠!

  首都果然有架勢,車子不間斷,人不停的流串,埃及人過馬路就像很多東南亞國家一樣,踩凌波微步,眼睛目視前方,不能顯露出一點畏懼,勇敢邁開步伐,咻~一下就過去了!人與車的默契配合的天衣無縫!

  最後兩晚的月光,我們住在青年旅館裡,完全不想睡覺!跟著YMCA志工團出遊,雖然睡得地方有時候沒有那麼的完美,但都睡的很安全踏實!這幾天行車,不管去哪,都有警察伴隨!這裡警察超帥,每一個都配大支的槍~

  歐天啊~這裡的冰淇淋都好好吃,濃郁的不輸任何一家在臺灣的大牌ice cream ~而且又很便宜!我自己覺得這裡的冰比果汁cp 值還高!

這是當地志工推薦的傳統點心,而且是有名烘培店的!我很感激這些天大家一起勇於嘗試各種心情事物的戰友!這個糕點濕濕黏黏,重點是很甜!非常適合配茶喝!      

終於來到埃及重頭戲了! Giza金字塔群~進這裡之前需要經過繁複的安檢,但因為我們一路上有警察伴隨的緣故,我們快速順利的進入這一個世紀大謎題!

  

最大的金字塔-胡夫金字塔,Khufu 金字塔在公元前2550年建立,一座天梯讓法老的靈魂進入天堂的入口一旁還有兩座,分別是卡夫拉以及孟夫拉,他們最神奇的地方就是與獵戶座三顆腰帶對齊!

  

獅身人面像也是經典必看的!埃及這時候天氣最適合旅遊,暑假來會太熱!埃及志工似乎都知道用什麼姿勢拍照最經典,直接當起我們的攝影師~

    

金字塔也沒有想像中的大,每一塊石頭也沒有我高!只是越看越覺得欽佩古人智慧~到底是怎麼才能完成這麼宏偉的建築!

金字塔旁邊有駱駝等著你拍照,但你一走近駱駝的主人就會過來,總之就是需要錢,才能夠坐上去拍美照!

    

因為時間還有當地人的關係,我們沒有進去大的金字塔裡,因為聽說很臭然後很悶,裡面也只是小小的一個房間,所以我們去皇后的金字塔,一樣窄小的通道!

裡面的小房間容量蠻大的,我們好多人進去剛剛好!

  

真的很喜歡跟他們一起玩,不同於臺灣的樂觀開朗,他們給我們無憂無慮的純真!最右邊的山姆小弟弟很喜歡我,在車上一直要求我教他跳舞,現在回來臺灣後也一直保持聯絡,他還說暑假要來臺灣找我們呢!

    

埃及的石頭,隨便一塊都是至少3千年起跳,感受這塊石頭的心跳,非常的緩慢,好想跟著他一起沉睡,一覺醒來後會不會也跟著走過千年光陰呢?

這裡是故意繞路找到的一方新天地,牆後面就是通往獅身人面像的大道了!

 

這套服裝,是晚上我在當地市集買的,170埃幣,超便宜的!雖然他們說這是以前農婦穿的衣服,但我怎麼覺得穿起來好像公主呀?!

  

男生的服裝真的就很像農夫了,我們穿這樣在路上,遇到好多來找我們拍照的,感覺就像假的大明星~走路有風!

  

  這裡是一個穆斯林的城堡~在埃及的最後時光,享受微風還有寧靜!

  莊嚴的大殿讓我想到的是,美女與野獸跳舞的場景,很浪漫、唯美,站在這裡,就好像模特兒在走紅毯一樣!

如果有一天,感到疲憊和迷茫,閉上眼睛,想起在埃及的此情此景,我會記得,我的靈魂曾在這片屬於我們的天空翱翔,聚散有時,但若有愛,記憶是沒有落地處的!

  

我想飛!飛去尋找我的王子! 

耶~我的埃及小王子,安德魯先生出現了!直到夢醒,我們都沒有分開,至少我們在同一顆星球上,各自活著!

  

身後是美麗的開羅,這趟旅程沒有句號,因為我們還會保持聯絡,在地球遙遠的兩端,過著平凡,似有若無的牽絆!

  

arrow
arrow

    amywei1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